• slider image 58
:::

歡迎拜訪牛挑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彥中(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8

我的家鄉在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提到牛挑灣,大多數的人會想到「牛挑灣生態園區」。

    來到牛挑灣埤生態園區,可以看見景觀台與埤塘上的橋。走到橋上,可以欣賞生態園區的美景,早上、中午、黃昏皆有不同的景色。水塘邊種了柳樹,是夏天避暑乘涼的好地方。水塘裡有成群的魚兒,常有人在這裡垂釣。景觀台下有木製的桌椅,是附近居民休息、泡茶聊天的最佳場所。

    牛挑灣另一個有名的地方叫「龍安宮」。一進到牛挑灣,就會看到巨大的牌樓,牌樓上寫著供奉的神明,有五山佛祖、五府千歲、山軍尊神,居民經常去拜拜,祈求平安。廟口每天都會有人擺攤,非常熱鬧。

    牛挑灣是一座美麗的小村,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本文於 2023-07-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