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北遊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昭宸(四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16

上個週末,我們全家出發前往台北,抵達後,拜訪的第一個景點是平溪老街。老街上雖然只有十幾戶住家,但大家都彼此熟識,這裡有樸實的街景和傳統的店舖,散發出濃濃的復古情懷。以前我總認為台北是座冷漠的城市,但是去了平溪老街後,顛覆了我對台北的印象。

 

    後來,我們前往深坑,準備進行一場美食饗宴。深坑因地理位置四面環山,形似坑底而有此名稱。我們品嘗了各種不同口味的豆腐,喝了著名的綠豆沙牛奶還吃了清涼消暑的豆腐冰……美食當前,姊姊大喊減肥計畫破功,我則大快朵頤,吃得很盡興。

 

       回程,我們去板橋拜訪姑婆。聽長輩聊起往事十分有趣,原來爸爸小時候住板橋時,發生過許多糗事。這趟旅程令人大飽口福,也聯繫了親人間的情感,真是不虛此行啊!

本文於 2023-08-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