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澎湖之旅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竺罃(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657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外婆帶著我們到布袋港口坐船要回外婆家玩,我和弟弟一坐上船就興奮的尖叫,過了不久我們玩累了,就紛紛的躺入外婆的懷裡睡著了。
  到了澎湖,專門開計程車的三舅公來接我們了,三舅公接著帶我們去撿螺子,有時候還會看到珍貴的血蛤;因為天氣不錯,我們還在海邊游泳,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大家的收穫不少,晚上外婆煮一頓大餐請大家吃,因為太久沒嘗到外婆的手藝,大家直呼好吃,一盤一盤的菜一出來馬上就被一掃而空。
  第二天,我們到澎湖的名勝地區遊玩,我們吃了美味的仙人掌冰,還看到澎湖最大棵的榕樹,它的氣生根都變成了支柱,景象就像好多棵樹一般,但其實只有一棵樹而已;我們最喜歡四處看看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這片大海裡有許多漁民賴以維生的海洋資源,草原間點綴著幾間紅橘相間屋瓦的小廟,還有咾咕石的老屋等美景,深深映在我的腦海中!
  這次的旅遊讓我留下深刻而甜美的回憶,下次的旅行我還要深入去澎湖的各個地方,了解他們風俗民情,才能更加親近外婆的故鄉。

本文於 2010-03-22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