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颱風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妤蓁(四年7班) 指導老師: 林麗滿 人氣:32

海葵颱風來了,帶著強風哥哥和暴雨小弟來惡作劇,強風哥哥的口頭禪是「呼-呼-」,暴雨小弟也有它的口頭禪是「劈里啪啦-」,路上行人及車輛紛紛躲回安全處。

    大雨和強風一直發出攻擊,展現它們的威力,路旁的行道樹被風吹得彎下腰,雨又把它們淋得溼答答,樹因此趴在地上哭泣,電視還不停的報導土石流災情,隔壁王阿姨的早餐店招牌被強風哥哥吹得搖搖欲墜,不知何時會掉落,好危險﹗

    「啊-廚房漏水了﹗」媽媽大叫著,爸爸回﹕「拿水桶接水,等雨停了再叫人來修理」,妹妹這時也大叫﹕「我的娃娃和故事書都濕了﹗」接著放聲大哭,我馬上跑到妹妹房間,打開門就看到淚水成河的妹妹,緊緊抱著她心愛的娃娃,模樣好可憐﹗我安慰她,等天氣好轉,太陽公公探出頭來,再幫她把娃娃和故事書拿出去晒,妹妹淚水才止住。

   希望討人厭的海葵颱風不要再搗亂了,你還是好好在家休息吧﹗不要再帶這兩個好兄弟出門胡作非為了!

本文於 2023-09-24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