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心目中的美男子爺爺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姚以真(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煌仁 人氣:40

我有一位多樣貌的爺爺,可以主外也可以主內,他是我最愛的人。黑黑的眉毛下面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灰白的頭髮總是梳得非常整齊,爺爺瘦瘦高高的,雖然臉上有許多皺紋,卻常常掛著親切的笑容。他看起來年輕,我經常喊他「美男子爺爺」。

 

爺爺不僅外貌吸引人,他也是我們家庭價值觀的堅實支持者。他的行為充分體現了分享、尊重、相愛、禮讓和和諧等價值觀。

 

爺爺以他的多才多藝和溫柔脾氣贏得了全家的愛戴。他堅信「廚房不是女人的天下,男人也可以下廚」,經常為我們做美味的食物。無論是家人想吃什麼,他總是樂意地滿足我們的要求。他不僅懂得做傳統的美食,還經常翻閱菜譜學習新的烹飪技巧,這種努力和對家人的愛讓我們備感幸福。

 

爺爺的脾氣超級好,從來不發火,說話總是很溫柔。他是家中的和諧之音,總是以和聲細語對待每一個人。不論面對困難還是處理問題,他總是耐心地給予我們建議和指導。他的溫和與智慧是我們家庭的寶貴資產。

 

每天上學與放學,都是爺爺接送我。在路上,他不僅是我的司機,還是我的朋友和導師。他教我唱歌,雖然是些老歌,但我們總是一起歡笑。我會跟他分享學校裡的趣事,他會聆聽並與我一起分享這些美好時光。

 

爺爺是我最愛的人,他的多才多藝、愛心滿溢,以及對家庭價值觀的堅守,使他成為我們家庭的驕傲。他的存在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家庭的溫馨和諧。我們希望將這些價值觀代代相傳,讓我們的家庭在愛和和諧中不斷成長。

本文於 2023-10-01 發表於「其他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