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醜小鴨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楊岳璁(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裕澤 人氣:674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是一隻又大又醜的小鴨子,因為長得醜,所以大家都不喜歡牠,而且也常受到排擠欺負,醜小鴨雖然難過,卻不曾放棄希望,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歷經了各種磨練,最後銳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活出漂亮又有自信的自己。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像我的爸爸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自從我和姐姐出生後,爸爸就失業了,媽媽出外賺錢養家;十年來都是爸爸一手把我們帶長大的,所以我們的感情非常好,後來我們長大了,爸爸年紀也大了,雖然擁有大學文憑,卻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像醜小鴨一樣嚐盡世間冷暖;最後爸爸立志要當公務人員,參加過無數次的公職考試,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已四十幾歲的爸爸考上了公務人員。
 我希望所有失業的人們,能夠學習醜小鴨的精神,勇於面對現實,不要氣餒,堅持奮鬥到底,相信最後也會和醜小鴨一樣嚐到甜美的果實。

本文於 2010-03-22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