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一趟頂湖

學校名稱: 十字國小 作者: 石巧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櫻齡 人氣:30

 

今年的夏日樂學跟以往很不一樣,這次我們主要走出教室與大自然互動!
其中一天我們走訪頂湖步道,走步道前,大家分別自製專屬的冷泡茶,將茶包放入礦泉水瓶裡輕搖後,後續的甘甜美味就交給時間來呈現。途中,我們不僅俯瞰一片綠油油的茶園,還看到三百多歲的牛樟樹,知道它從日據時期就佇立在這山頭,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沿途我還看到了龍珠石、鐵達尼石、觀音石等,可愛的校長更是不計形象,與張主任在鐵達尼石前大方展示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招牌動作,讓在場師生笑聲不斷、一飽眼福。最後我們一群小孩,全部擠進以前遺留的防空洞,體驗躲砲彈的感覺,果然時代不同,心境也不一樣。
頂湖步道真的是一個風景優美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地方,希望更多遊客也能上阿里山實際走訪。

 

 

本文於 2023-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高年級版兒童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