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人媽媽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何振宇(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25

有個人從我出生到現在都很用心的照顧我。當我生病時,她會不眠不休的照顧我;當我生氣時,她會提醒我要深呼吸;當我寂寞時,她會全心全意陪伴我,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

今年,是媽媽身心最煎熬的一年,因為我生病了。知道我生病時,媽媽流下眼淚,但她很快就打起精神,帶我去醫院做檢查,接著與醫生確定手術時間……媽媽很擔心,但在我面前,她假裝很勇敢,不敢在我面前哭,怕會影響到我。當媽媽察覺到我的不安時,都會陪我聊天,還會陪我睡覺,告訴我所有的疑問,紓解我的緊張感。

記得當時每完成一項檢查,媽媽就會鼓勵我:「哥哥你好勇敢!好棒!我們就快闖關成功了,一起加油!」後來,手術成功,轉到普通病房,媽媽開心的跟我說:「哥哥恭喜!我們闖關成功了!」

從小到現在,媽媽一直全心全意照顧我,陪我踢足球、打籃球、玩桌遊、拼圖等各種活動,告訴我閱讀的重要,鼓勵我挑戰各種不同的活動,而且從不強迫我。謝謝媽媽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從小枝芽長成小樹。謝謝我的超人媽媽!

本文於 2023-10-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