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金桔工廠做果醬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林子洋(六年甲班(現為義竹國中一年級)) 指導老師: 林秀珍 人氣:26

  學校安排我們參觀金桔工廠,了解金桔的加工過程,讓我們更了解在地農業品。

  金桔可以做成傳統的桔餅、西式的一口酥、酸甜的蜜餞、QQ的果凍,而我們要做的是金桔果醬。

  我們先進行被機器依尺寸大小區分的金桔清洗,再將切半的金桔去籽,放進鍋裡開大火煮到冒泡泡;之後倒入金桔原汁,用果汁機攪成果泥;接著加入砂糖,用力攪拌,直到糖溶化為止。

  最後將煮好的金桔果醬放進玻璃罐裡,蓋上蓋子,倒扣十五分鐘真空殺菌,等待冷卻就完成了。我曾經和奶奶一起做過金桔醬,因此動作比同學熟練許多。

       到了品嘗時刻,我在餅乾上抹上自己做的金桔果醬,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和酸甜的滋味,讓人怎麼吃都不膩。

  一趟金桔工廠之旅,讓我了解金桔可以加工做成不同的產品,提高經濟價值,增加農民收入,對在地的農產銷售好處多多。

本文於 2023-09-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