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助人為快樂之本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張洹暢(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秀珠 人氣:31

    記得那天禮拜四,六年級的同學提出了舉辦「跳蚤市場」的構想,希望找出家裡狀態良好的二手物品,帶來學校拍賣,將售出的盈餘捐一半給需要的慈善單位。這個想法一被提出,立刻引起全校師長的迴響

    終於等到跳蚤市場活動當天,有些人帶了娃娃,有些人帶了存錢筒,大家都把家裡用不到的二手物品帶來。晨間打掃一結束,廣播響起「跳蚤市場即將開始」的消息,各班浩浩蕩蕩地前往禮堂。校長主持完開場典禮,一陣歡呼聲後,大家一哄而散,開始逛起各班的攤子。

    逛了好久,我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幫助需要的人!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每個人都能憑自己的力量,伸出善意的手,成為「手心向下」的快樂捐助者。

本文於 2023-10-0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