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族的表率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姚以真(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煌仁 人氣:18

        我非常尊敬我的爺爺。他非常重視孝順、互助、分享、相互愛護、禮讓和和諧等價值觀,並且一直身體力行。他不僅多才多藝,而且品德高尚,是我們全家的典範。

    我的爺爺身材高瘦,頭髮已經灰白,但總是梳理得整齊有序。他擁有一雙充滿智慧和溫暖的眼睛,看著他,我能感受到那股智慧和溫情。儘管他年紀已高,但他始終充滿活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因此我經常開玩笑地叫他「永遠的五十歲」。

  爺爺的脾氣非常好,從不發火,極少大聲說話。每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他總是以耐心的態度和溝通解決,用輕聲細語幫助我們理解情況。

    他非常疼愛我們,每天接送我上下學,一路上他會教我哼唱老歌,我也會與他分享學校中的趣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彼此交流、互相笑談,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我深知自己非常幸運,擁有這樣一位令人尊敬和慈祥的爺爺,他使我們更加珍惜家庭的和諧和溫馨。

本文於 2023-09-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