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本子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林欣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姝言 人氣:32

在我的書包裡有一本「幸福的本子」,它記錄了我生活中各種快樂的時刻。在這本子裡有我與同學一起學習的歡樂時光,有我完成甜點後的成就感,有我畫圖比賽得獎後的喜悅......每一件為我帶來幸福的事,都被寫進本子裡 。

     記得四年級的暑假,怡如主任給我們畫了一幅數字油畫,爸爸聽了之後,在網上買了五幅油畫給我們姐妹倆一起畫,我忽然有種幸福感,感受到爸爸暖暖的愛。

     比如說,有一天一位阿伯給我和妹妹一人一台腳踏車,因為他的小孩都長大了,有了自己新的腳踏車,這兩台舊的腳踏車對我和妹妹來說就像寶貝一樣,我和妹妹常常騎著它在村莊裡逛大街、探險真是真是樂趣無窮。      

     還有一次,我記得某天的下午,我家附近住著一位很「特別」的阿婆。阿婆很喜歡問東問西,一下子問我們在做什麼、一下子又問我們吃飯了沒、一下子又問......如果沒有搭理她,她就會一直碎碎念,讓我們都覺得好煩好煩啊!我和妹妹一點也不想理會,阿婆就對我們一直一直碎碎念。這次被爸爸瞧見了,爸爸輕輕的跟我們說:阿婆是長輩,年紀很大了,有時會有些糊塗,我們做晚輩的不可以不理睬或不耐煩。聽爸爸這麼一說,我覺得既慚愧又溫暖。爸爸對人的善良和體貼,深深的讓我覺得爸爸------我好愛好愛你。

    感謝師長和家人給我一把幸福的鑰匙,陪伴我成長,感受到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在這本筆記本,留下許多讓我回味無窮的幸福滋味。

本文於 2023-11-12 發表於「其他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