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迷人的芒果香

學校名稱: 成功國小 作者: 熊孟詰(嘉義縣成功國小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2

一放暑假,我知道芒果成熟的季節來了。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們一家人要到外公的果園採芒果。

遠遠的,還沒走到果園,空氣中就飄來芒果淡淡的香味,把我的心都吸了過去。進入果園,一顆顆的芒果早被外公用紙包了起來,像是被穿上衣服一樣。地上掉了很多芒果,我們的工作就是來撿一撿、挑一挑,把好的芒果撿起來。沒過多久,就裝了四個桶子。

回家後,我幫忙把芒果的紙袋拆開,哇!又大又香,每一顆的外皮都非常漂,有的袋子裡還躲著螞蟻,我想螞蟻也喜歡芒果迷人的香味。整理好後,我選了一顆又大又紅的芒果,金黃的果肉超級誘人,大口咬下去,真是好吃到讓人差點跳起來,又甜又多汁,我的手上都是芒果的香甜。

每一顆芒果都是外公的心血,都是他的寶貝。在外公的果園,還有木瓜、柳丁、蔬菜和竹筍,不同季節就會有不同的農作物。我希望能常到外公家,這樣就能跟他一起去果園採水果!

本文於 2023-10-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