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鄉土風情雙溪口

學校名稱: 雙溪國小 作者: 侯星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秉芬 人氣:624
  我住在嘉義縣朴子市的一個小鄉村──雙溪口,這個地方很溫馨,居民們和睦相處,守望相助,讓人能夠安心的生活。在這裡不只能嗅到大自然的氣息,還能欣賞悅耳的鳥叫聲,更能聽到孩子快樂的嬉戲聲。
  這裡雖然是偏遠的小鄉村,生活物資卻應有盡有。我們的特產有「火雞肉飯」,油亮的湯汁,配上小塊的火雞肉,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還有甜而不膩的鳳梨,當你把鳳梨送進嘴裡,那可口的滋味,用「美妙」來形容再恰當不過了。
  村莊裡有許多觀光景點,例如:烏川伯公廟旁的老榕樹,每到假日,榕樹下就成了老人家的休閒場所,他們常來這裡下棋、乘涼、談天、泡茶。每逢廟會節慶活動,場面更是壯觀,寺廟的外頭大排長龍,等著過神轎,廟裡面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
  我們的社區還有一個重要人物,就是我的導師──秉芬老師。她才剛當選模範老師,待人親切,熱心助人。每次當我們需要幫助時,她總是及時伸出援手。
  希望大家有空能來參觀我們的社區,品味獨特的鄉土風情。
本文於 2010-01-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