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辣椒田裡的小園丁

學校名稱: 祥和國小 作者: 詹喆維(三年一班) 指導老師: 王佳雯 人氣:21

奶奶年紀大了,決定種植較不需要勞力的作物--朝天椒,於是從市場裡買了小苗來種植。一放假,我們馬上去田裡幫忙澆水,期待幼苗早日長大。

照顧辣椒可不簡單,就像奶奶拉拔我們長大一樣,一定要用心、耐心,加上愛心,還要三不五時巡視田地,清理雜草,加上施肥給予養分 。

蝴蝶、小蟲、蜜蜂都是我的好朋友,陪我在辣椒田裡探險,奶奶取笑我說:「你怎麼比我們還忙碌?」

辣椒終於要收成了, 我一早就開心的期待;戴上遮陽帽子走入田間,奶奶叮嚀:「要順著葉子摘,不要太用力,千萬要留下蒂頭,知道嗎?」

我和妹妹比賽,看誰齋的辣椒比較多?太陽下,奶奶熟練又快的摘取;爺爺彎著腰摘辣椒,看起來好辛苦;爸爸和媽媽發明「腰間綁袋法」摘辣椒,收獲也不少。工作結束,我們兄妹倆就在旁邊的水圳玩水,一身清涼,好舒服!

滿袋紅通通的辣椒,裝著爺爺與奶奶辛勤耕種的心血,而我來田裡幫忙,更加體會到了工作的辛勞。

本文於 2023-06-0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