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籃球高手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何惟碩(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27

      國小三年級時,我開始對籃球產生興趣,一心嚮往成為籃球高手。

       下課的時候,我會邀請同學一起去籃球場,就算是不到二十分鐘,我也把握時間練習。社團課的籃球社是我的首選,教練教運球、接球和傳球,我都認真練習。這些基本功夫,看似簡單,但是要練到自如,是要下苦工的。

       暑假的時候,籃球社連上三小時。運球、接球和傳球練習結束後,我們先秀球再分隊比賽,實在很刺激!有時候同學的投籃動作十分搞笑,在激烈比賽中增添有趣的插曲。籃球比賽要贏球,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彼此合作,也要能傳球給同隊的隊友上籃,才能獲勝。有隊友傳球給我,讓我有上籃機會和得到分數,當下我好激動,聽到場邊的歡呼聲,更讓我感動,我終於能夠上籃得分了。

       這段時間的努力,讓我有小小的成就感,希望能上場打球,成為籃球選手。我也學習到要和人合作,幫助別人得分。我很高興,付出了時間和體力,終於學會了「打籃球」。

本文於 2023-11-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