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如我是校長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蘇煥峻(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19

       假如我是校長,我會多開放戶外活動,現在的學生壓力都很重,應該讓學生多到戶外走走以減壓放鬆。學生除了吸收課本的知識外,也可以到戶外開拓視野以增見聞,畢竟古人曾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假如我是校長,我會一學期舉辦兩場跳蚤市場,很多家長都說家裡玩具一堆,而小朋友又會吵著買新玩具,所以讓學生把玩具拿到跳蚤市場互相購買、交換,這樣不但能解決家長問題,也能讓不同年級的學生在活動中不僅彼此互動、互相認識,也可以分享樂趣。

        假如我是校長,我會在校園中開墾一小區土地,讓學生體驗一下田園生活,透過種菜、種水果,讓學生知道農夫的辛苦,知道不可浪費食物,也順便加個菜,讓學生吃到自己辛苦的成果。

        假如我是校長,我要做一個開朗、有責任心的校長,讓來學校讀書的學生每天開開心心,,讓學生在校園每個地方都充滿微笑。

本文於 2023-11-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