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這次考試的經驗談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謝函倪(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愛環 人氣:28

考試後我的心情很複雜。考試結束了,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是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成績不如預期,有點慘不忍睹,心情瞬間降到了低點。

    考試前,我自信滿滿的跟媽媽說:「自然和英文很簡單,絕對沒有問題。」想不到因為太晚睡,睡眠不足導至於在考試時精神恍惚,竟然看錯了很多原本會的題目,讓應該拿到的分數白白飛走,哎!真不想面對。

    媽媽看見我很沮喪,說:「分數不代表一切,重點是要知道哪裡出錯,把錯誤的地方改過來,繼續努力,最終一定可以獲得好成績。」聽完媽媽的鼓勵,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的教訓,以後月考前,我除了要好好複習功課,更要有充足的睡眠,然後精神飽滿的迎向考試的挑戰。

本文於 2023-11-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