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守護美麗校園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陳昭霖(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21

「到學校了!」我趕緊加快腳步衝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圍牆上兩隻可愛大貓咪,舉著手對小朋友們撒嬌。
    走入大門,立刻看到一座獨一無二的亮黃色大城堡—福樂國小。穿過中庭,就能看到一幅有趣的青蛙壁畫,畫裡的青蛙在荷葉上活蹦亂跳,讓人也跟著開心了起來呢!

    每天,大家最愛去的地方是寬廣的操場。從司令臺往下望去,操場正中央的綠色草皮,就像巨人打翻的綠色顏料,美麗了福樂國小。
     圍牆邊的花葉青木和變葉木,就像兩位穿著鮮艷的爺爺和奶奶,在校園裡優閒的喝下午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操場旁的四棵酒瓶椰子樹,就像盡責的守衛,認真的站在操場旁,分分秒秒保護小朋友們的安全。

    今年夏天,福樂國小多了一棟嶄新的建築物—「風雨球場」。籃球場上方罩著大大的網子,像是大蜘蛛吐出藍色蜘蛛網,幫我們網住強風和暴雨,讓學生們可以專心運動。一旁還有五棵老榕樹,他們是福樂國小的守護神,二十年來,默默守護學生的安全。

    來到福樂國小,你會聽見小朋友的笑聲和歡呼聲;你會看見許多讓人賞心悅目的景象;你會感受到滿滿的溫暖。福樂國小展開雙臂歡迎大家光臨。
 

本文於 2023-1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