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終於學會了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郭士翔(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27

       當我接到隊友傳球,馬上一個突破上籃,「ㄕㄨㄚ──」,不但進球得分,還引發對手犯規。這是非常關鍵的時刻,走上發球線上,我小心的把球投進籃框內,籃球空心入網,「哇──」,隊友邊喊邊叫,都跑來誇獎我,當時真有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走!我們一起去打籃球。」還記得我和朋友原兆聚餐時,說好吃完飯要一起去打籃球,我原本還覺得籃球是一個撞來撞去的危險運動,第一次打的時候,我還是個一直犯規的「精神小伙」,接著原兆教我一些運球、投籃的技巧後,我漸漸喜歡打籃球了。
       有空閒的時候,我會看許多關於職業籃球的比賽,並看他們的教學影片,漸漸的,我開始把球帶到學校跟同學打,再加上爸爸幫我報名週六的籃球課,因此我的實力突飛猛進的往上爬。
       我幫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就是可以投進三分球。我不斷地練習,並看一些影片,學習要怎麼出手,但是因為我的力量還不夠,因此一直投不進,只能改成先練習中距離跳投,直到有一天,我快接近百發百中時,才試著投投看三分球,沒想到進了,因此我終於學會投三分球了。
       經過這段學習的歷程,我了解到要完成目標,就是靠著不斷的練習,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相信最後的成果就算不成功,應該也不會太差,現在,我更有信心定下次的目標──強化運球過人技巧。

本文於 2023-12-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