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棒的禮物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賴雅麗(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34

來到暑假尾巴,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在新學期熟悉水資源的議題,於是專程帶領全班拜訪家鄉大名鼎鼎的竹坑溪步道。

    漫步小徑,早晨的陽光穿過樹林,從葉縫間灑落下來;天空純淨的藍配上林間蓊鬱的綠,這些讓人忘憂的畫面十分唯美。一路上,還有徐徐微風伴隨著蟲鳴鳥叫,徜徉於此令人心曠神怡,太愜意了。而且,老師還介紹多樣的野生植物,讓我了解這些不起眼植物的特性,可說是額外收穫呢!    走到步道盡頭,映入眼簾的是此處最知名的龍宮瀑布。滔滔不絕的水從懸崖上飛流直下,加上響徹雲霄的水流聲,這氣勢磅礡的畫面,讓我內心澎湃激昂,今生難忘。我想,唯有真正跟它面對面接觸,才知道它的魅力所在。    因天災而塵封三年的竹坑溪步道於暑假重新開放,這一趟睽違已久的自然之旅,讓我收穫滿滿,是開學前老師送給全班最棒的禮物。

本文於 2023-12-10 發表於「其他92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