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開心果回來了

學校名稱: 十字國小 作者: 石巧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櫻齡 人氣:33

我們學校裡有一位既調皮又可愛的開心果---密密。他今年剛從幼兒園升上一年級,還在努力適應國小的學習生活。
幼兒園活潑可愛的他,學習上總是玩得很盡興;升上國小,一天連續八節的課程,似乎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不僅腦袋瓜要同時裝下ㄅ、ㄆ、ㄇ的注音符號,還有1~10的數字號碼,他臉上的笑容也不像以往這麼燦爛。
課堂上,遇到要讀題的注音符號,他看都沒看,就大喊:「我不會!」。遇到要書寫的文字,他讀都沒讀,也會大喊:「我不要!」有時候真的令人很頭痛。還好老師和同學一直在旁邊耐心的鼓勵他,引導他慢慢進步。
前幾天,他突然跑來我身邊,一臉驕傲、臭屁的對我說:「我現在注音符號很厲害喔!要不要我教你?」看到他又恢復以往燦爛的笑容,我知道,我們開心果又回來了!

本文於 2023-1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高年級版兒童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