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個人的比賽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翰瀅(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6

                有著蟬鳴的炎熱夏天,我坐在舒適的教室裡,正在練習字音字形,而指導老師就坐在教室後方,奮筆疾書的批改考卷。放在我桌上的,是剛發下來散發著墨水味的考卷。
                回想當初,我有一個並肩作戰的夥伴,每次埋頭苦讀後的休息時間,我們就會互相分享生活中的笑話和新鮮事,紓解練習時的苦悶壓力。
                我們說好要同甘共苦,一起參加比賽,一起獲得特優。但是,有一天他突然退出比賽,只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戰,雖然還有老師陪伴,但我還是覺得少了什麼。
                 當初賽結果公布後,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嘗到了甜美的果實。失去戰友的我,靠著自己的努力,獲得晉級複賽的資格。一個人練習字音字形比賽既無助又難熬,真希望老天爺保佑我複賽獲得佳績!

本文於 2023-11-01 發表於「國語日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6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