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成功的證明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蕭敏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20

       我是學校泳隊的一員,經常要參加游泳訓練,臉上也因此晒出泳帽和泳鏡的痕跡,這是我最大的煩惱。
       從小,我就很崇拜哥哥的泳技,立志要跟哥哥一樣優秀的種子便在我心裡發芽,我也踏上了膚色變黑之路。原本我的膚色就有點黑,但因為要參加泳隊的訓練,必須在露天游泳池游泳,皮膚就被晒得愈來愈黑。
       我從小就愛漂,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再加上親朋好友三不五時就開玩笑,問:「妹妹,妳怎麼會那麼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曾想辦法變白,也大量塗抹防晒乳,但長時間在泳池,防晒效果似乎有限,後來我也漸漸接受這身黝黑的膚色。
       或許這就是成功的代價,我也常常安慰自己,告訴自己這是成功的證明。長大後,如果能成為游泳教練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本文於 2023-12-12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