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數學大魔王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喬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22

       我有很多煩惱,其中一個煩惱就是數學。
       每次回家寫數學作業,都要花很多時間一直算,常常粗心算錯;寫考卷時,幾乎都有我不會的題目,每次數學成績公布,大家都很開心,只有我很難過。
       回家功課,我最怕老師出數學作業,我常常寫到崩潰,因為要一直算。每次遇上比較困難的題目,都要花很多時間計算;面對數字,我的腦袋像打結一樣,永遠想不出該怎麼算。
       上數學課時,老師像是在教天書般,我聽了一遍又一遍,也只聽得懂一點點。回家告訴家人,他們總是說老師在教觀念時要好好聽講,回家要複習。可是我聽了又聽,還是聽不懂。
       我希望我的數學可以拿到好成績,不要再為了數學苦惱了。

本文於 2023-12-11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7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