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灣內之最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莊詒甯(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瓊儀 人氣:9

灣內位在嘉義縣六腳鄉,一走進村裡,會看到一間壯觀的廟,它是有名的「娘媽堂」,是灣內最具指標性的地標。

娘媽堂已經有兩百二十年的歷史,每年農曆三月十七日是娘媽的生日,各地的信眾都會來這裡參拜,非常熱鬧。

一走進娘媽堂,會看見供桌上擺著五顏六色的化妝盒,想必娘媽也跟我們一樣愛漂亮吧!這種場景是別的廟宇沒見過的;而門口的兩隻石獅子,還有廟裡柱子上的雕刻,精細程度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灣內的美食,當然是鼎鼎有名的花生了。在灣內橋附近有幾家花生商店,販賣黑金剛花生、蒜頭花生等不同種類的花生。村裡也有生意很好的小吃,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店。

灣內雖然沒有都市熱鬧,但是處處充滿溫暖,無論是廟宇還是小吃,無不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歡迎大家到我的家鄉遊玩。

本文於 2023-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