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日微旅行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賴妍心(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0

把握住國慶連假的尾端,老師帶我們「五千金」到奮起湖一日遊。你知道嗎?聽到這個消息,我像隻小袋鼠高興得蹦了起來!或許你會問:「不就去走走、逛逛,有那麼誇張嗎?」我家是做茶的,爸爸又常外出工作,因此假日我總是無聊待在家,很渴望父母能常帶我外出遊玩,所以你覺得我收到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時,是怎樣的心情?

來到知名的奮起湖,怎能錯過這裡的美食。色香味俱全的古早味便當、烤得外酥內軟的甜甜圈、清爽滑順野生愛玉……每道都令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只可惜我只有一個胃,還有許多特色美食尚未品嘗,看來只能等下次的拜訪,再來大快朵頤了。

吃飽喝足後,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森林步道。環繞在山林中,是種暢快的享受,當大口大口吸進芬多精,更是令人神清氣爽。漫步中,我發現一個名叫「悶柴窯」的神祕地,聽老師解說,它是當地人早期製作木炭的遺跡,將木頭放到石砌的窯中悶燒約二十天,木炭就會成型。最後登上觀景台,鳥瞰整個奮起湖老街和火車站,景色絕佳,難怪這裡會是遊客們留影的勝地。

「嗚嗚嗚!」就在我們準備回程時,一輛阿里山小火車慢慢駛來,向車上遊客揮手道別後,我懷著感恩及愉悅的心,期待下次班級微旅行。

本文於 2023-12-17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2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