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永遠的好朋友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陳俊利(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思梅 人氣:557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外表長得胖胖的、皮膚白白的,上課時很安靜,下課又變得很吵,他就是蒲琮友。

    我們是在暑假上圍棋課時認識的,那時候每天中午爸爸載我到學校上圍棋,我們本來不相識。有一天他帶了一個很像陀螺的玩具到學校,我很好奇問他那是什麼,並借來玩,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很幸運的三年級和他同班,我們真是有緣。

    記得有一天升旗完,我和他在教室玩,後來變成打架,老師要我們寫反省單。我覺得很難過,也體會到即使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可以玩得太瘋,凡事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犯錯。我一定會記住這次的教訓,以後和同學要和睦相處。

 我現在知道,朋友間要互相幫助,感情才能越來越好,如果朋友犯錯我們也要提醒他,遇到挫折要互相鼓勵。希望我和蒲琮友可以當永遠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10-01-18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