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加了溫情與感恩的料理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姚以真(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煌仁 人氣:25

我很喜歡下廚,因為我覺得做料理很有趣。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把不同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做出自己喜歡的美味。媽媽知道我喜歡做料理,所以她常常帶我一起下廚。這次,我們決定一起做一道黑木耳番茄蔬菜湯。媽媽先示範給我看,她把新鮮的佛手瓜切成細片,以確保湯的口感光滑。然後,我們一起把黑木耳洗淨,準備好使用。

       在切佛手瓜的時候,媽媽告訴我,佛手瓜是家鄉的農特產,是我們這裡的特色蔬菜。我聽了,心裡很高興,因為我有機會可以親手料理家鄉的農特產。接下來,我們一起準備湯底。媽媽用清水和新鮮的番茄,讓湯的味道更加濃郁。我們把黑木耳和佛手瓜一起加入湯底,媽媽教我如何煮出湯中最美味的味道。在煮湯的過程中,我看到食材的色彩變得更加豐富。媽媽告訴我,食物的美麗不僅在味道上體現,也在視覺上。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最後,我們加入一些調味料,有鹽和胡椒,使湯的味道更加平衡。當香氣飄散開來時,我們知道湯快要完成了。媽媽把這碗自製的木耳番茄蔬菜湯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品嚐了一口。哇!真是人間美味!湯中的黑木耳質地韌而不柴,佛手瓜的爽脆與柔軟的番茄搭配得天衣無縫,每一口都充滿了新鮮和美味。

        這一道湯不僅美味健康,也充滿了愛和感恩。媽媽為了讓我學習煮飯,付出了無數的心血。我很感謝媽媽的愛和付出。透過這次和媽媽一起下廚,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煮飯」兩字背後的努力和付出。這也讓我更加感恩和尊重食物,以及那些在生產食物上辛勤工作的人們。我明白了料理不僅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表達愛和感恩的方式。這次下廚的經驗讓我收穫良多,也讓我和媽媽的感情更加親密。我很期待下次還能和媽媽一起下廚,一起創造新的美味。

本文於 2023-12-17 發表於「其他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