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追尋射箭夢

學校名稱: 茶山國小 作者: 李以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詣婷 人氣:15

學校成立射箭隊後,為了提升技巧,我們積極參與各項射箭比賽。其中,最令我驚喜的是「嘉義縣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這場比賽不僅讓我們深入了解射箭的精髓,更意外地讓我們獲得全國賽的門票。

為了在全國舞台上嶄露頭角,我們投入大量時間進行射箭練習。每天早上七點到校,放學後持續到五點半,我們刻苦努力,不斷提升箭術的精準度和穩定性。

比賽當天,我感到極度緊張,但我努力告訴自己要保持冷靜,因為心情的波動可能會影響到我的表現。在十六強賽時,面對與對手同一靶位的壓力,我感到手上有些發抖,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賽,情緒尚未完全調整好的緣故。儘管止步於十六強,我深感沮喪,甚至在當時流下了眼淚。

但教練輕聲安慰我:「別灰心,這是寶貴的經驗。下次練習時,我們一起找找問題所在,再努力改進。」我對自己勉勵:「這只是一次挫折,不代表失敗。我要從中學到更多,繼續提升自己。」

然而,我深知這次比賽的經驗是不可或缺的,而我能夠參賽的機會亦來之不易。感謝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支持我的師長,讓我堅持走下去,不輕言放棄。這次的教訓讓我更加珍惜每一次練習的機會,並期許自己下次能夠站上頒獎台,榮獲第一名的獎牌。

本文於 2023-11-24 發表於「國語日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