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遇見主播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郭俊佑(六年孝班 郭俊佑)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29

    ICRT新聞主播即將和我們面對面,她甜美的聲音陪伴我們度過每天的午餐時光,沒想到竟然有機會一賭她的廬山真面目,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我主動請求老師讓我來接待他們,Nancy主播看見我就用流利的英語和我對話,我卻只能結巴的回應。還好她聽得懂國語,化解不少尷尬。

    主播說她開始播報新聞時常常被罵,遇到某些特殊字詞,例如:快篩、龜毛,也要下功夫學習。因為對英文有興趣,所以她很喜歡這份工作。

     Nancy主播除了分享工作心得、新聞製作過程,還帶我們做播音前「雙唇打響」和「彈舌」等嘴部操,十分有趣。

     主播鼓勵我學英文要多聽多說。我從她身上看到了她對工作的熱愛,喜歡她充滿魅力的英文口說和穩健自信的臺風。期待下一次,我能用流利的英語和她交流。

本文於 2023-12-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