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恩薯條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葉閔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春茹 人氣:16

感恩薯條

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準備炸薯條,這是我最拿手的料理。

    姑姑經營早餐店,她總是耳提面命提醒食材的重要性,所以我不是用現成的冷凍薯條,而是用新鮮的馬鈴薯。

    我將馬鈴薯洗淨後削皮,我的刀工進步神速,很快就讓馬鈴薯「一絲不掛」。然後把它們切成條狀和片狀,因為條狀吃起來比較脆,片狀吃起來比較多汁。

我之前歴經過不計其數“你噴我躲”的炸油大戰,現在已能準確掌控油炸時間和火候,加上姑姑耐心的指導,這一次我總算能獨力完成。

    儘管阿公快馬加鞭送我到學校,我還是遲到了。老師問我原因,我囁嚅不安的拿出薯條說:「老師,這是要請您吃的。」老師會心一笑向我道謝並殷切叮囑:「能把夢想付諸行動真的很棒,希望你持之以恆,未來成為傑出的大廚。」我送給老師「感恩薯條」,得到老師的祝福,感覺充滿了前進的力量。

 

本文於 2023-07-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