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香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品辰(四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3

 清理書桌時,一顆小而精美的檜木蘋果吸引我的目光,拍去灰塵後,一陣香味撲鼻而來,讓我沉浸在香氣中。

    媽媽問我:「你還記得這顆蘋果是誰送的嗎?」我的思緒立刻回到二年級那年的寒假……

    那時候,全球正處於新冠疫情緊張之際,爸爸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著想,過年期間只敢帶我們就近參觀「屏東農業博覽會」。雖然是冬季,但是屏東竟然熱得像夏天一樣,我們在每一個展區都無法駐足太久。

    直到看到一名木雕師傅,他用結滿厚繭的雙手,像變魔術般,才幾分鐘,就將一塊普通的木頭變成精緻的擺飾。

    正當我聚精會神的觀賞時,奶奶從師傅手上接過蘋果,直接遞給我,並且告訴我:「品辰,這一顆檜木蘋果有『蘋』安『檜』樂的含意,送給你,你好好收藏呵!

    此刻,我手上拿著這顆檜木蘋果,它不僅傳遞奶奶對孫女的祝福,還有全家人出遊的幸福味道。

本文於 2023-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