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母女逛廟會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欣怡(二年6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1

 媽祖誕辰那天一早,爺爺全副武裝,出門去參與媽祖繞境活動。奶奶也準備好鮮花素果,放在家門口,準備迎接天上聖母的到來。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到配天宮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全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遂。我向媽祖許願,讓我每次月考都能考到前五名,這樣我才可以繼續當班長。

    天色越來越暗,廟前人潮越來越多,擠得水洩不通。我看到千里眼、順風耳和三太子的神偶,還有真人裝扮的神將官和藝閣車。藝閣車上的禮物五花八門,十分豐富,我很幸運的拿到零食、橡皮擦和兩隻小布偶,非常開心。

   夜晚,配合媽祖入廟的儀式,美麗的煙火在天空中綻放,光彩奪目。回家前,媽媽買了香脆的雞塊和薯條讓我解饞,真是難忘的一天。

本文於 2023-10-16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第14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