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組長出任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柏賢(四年5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2

我們班換了值日生輪值的方法,改成一個星期由同一小組擔任,而組員的工作就由組長分配。

    這學期由我擔任組長,負責分配與協調組員的工作,讓我有些緊張,生怕組員不喜歡我的分工。

    我想了一個方法:早上要去社團的人先輪值當值日生,不用去外掃區,這樣他們就可以早一點去參加社團;如果有些工作沒有人願意主動做,就猜拳決定。

    負責午餐後的整理時,我才剛說明完工作的分配方式,立刻有組員抱怨自己的工作太多,別人的工作太少,組員的抗議讓我十分緊張。

    於是我決定重新安排,但這次不是由我一個人決定,而是大家一起討論。最終,我們找到了大家都滿意的方法。

    這次經驗,讓我體會到幹部除了要公平的分工外,還要機動調整工作,讓小組有團隊精神,順利完成工作。組長的任務真不簡單呢!

本文於 2023-10-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