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中鬼抓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翊澂(四年5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5

 這學期的體育課多了一些變化,我們可以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樣,開始上游泳課。

    到游泳池,做完熱身操,教練讓我們下水適應水中的溫度。接著,示範水母漂,要我們練習。我很害怕鼻子進水,不由得緊張起來,果不其然,一緊張就沉了下去。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終於學會水母漂。我開始像一隻水母,在水中自在的漂哇漂。當我漂得正起勁時,突然撞到一個龐然大物,啊!原來撞到同學了。

    游泳課的尾聲,教練讓我們玩水中鬼抓人」。教練當鬼,過程既緊張又刺激。我用盡所有教練教過的游泳技巧逃跑,希望不要被追上。

    我靈機一動,立即憋氣沉入水裡,才逃過一劫,正當我得意洋洋時,竟被教練抓個正著。

    學游泳後,我才了解游泳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克服對水的莫名恐懼,學游泳就容易多了。

本文於 2023-1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