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老寶貝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庭萱(三年4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2

古人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和妹妹常笑說那我們家彷彿小型故宮博物院,因為有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稀世珍寶陪伴我們快樂成長。

老當益壯的爺爺,是街頭巷尾知名的水電師傅,出門總背著一個神奇工具箱,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法寶,任何不聽話的麻煩線路,遇上他的金頭腦和巧手,問題就能迎刃而解,鄰居們總說東西壞掉找爺爺幫忙就安啦!爺爺也很擅長做木工,家裡有許多創意木製品都出自他的精心傑作,爺爺總告訴我:「慢工出細活,工作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做人要慢慢品味生活中的大小樂趣!」

號稱「緊張大師」的奶奶,整天就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深怕遺漏了任何生活細節,她的嘴巴常不自主嘮叨,一會兒擔心我們吃不飽,一會兒著急我們穿不暖,我知道她是真心疼愛我們,我和妹妹常會主動替她按摩肩膀,或是說些搞笑的故事,努力把快樂的氛圍傳遞給奶奶,讓她試著放鬆心情開懷大笑。

外婆就像是我們家專屬的美食foodpanda,她住在外縣市,但每個週末都會千里迢迢來嘉義,烹煮最健康的有機食物讓我們大快朵頤,也會把好多媲美五星級愛的料理放進冰箱,讓我們未來一週能吃得頭好壯壯。我問外婆:「您為什麼這麼疼愛我們呢?」外婆說:「愛屋及烏啊!因為妳媽媽是我的大寶貝,妳們是她的小寶貝,所以我們是愛的同心圓!」

他們是我心中的老寶貝,對我付出滿滿的愛,讓我每天都好幸福!所以我也要一起為這個家努力,大手牽小手邁向更幸福的前方。

本文於 2023-12-10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