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生活日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言恩(四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6

 前幾天,我得知明華園要演《白蛇傳》,聽說會出動好幾輛消防車參與演出,聽到消息,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

    傍晚下了一場雨,正當大家猶豫不決要不要出門時,爸爸說:「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戲,即使颳風下雨也要去。」所以我們便開車前往。一到會場,發現已經湧入大量人潮,有的人撐傘、有的人穿著雨衣,大家都想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大戲。

    媽媽先到舞台前領取雨衣,我們迅速穿上雨衣後,找到空位坐下來欣賞精采的演出。過程中,他們講的話我不是每一句都聽得懂,但豐富的肢體語言讓我目不轉睛。中間有一幕「水淹金山寺」,六台消防車同時灑水噴向觀眾,現場驚呼聲連連,我也不例外;有趣的是,還有蝦兵蟹將穿越觀眾席,令人印象深刻。

    這一場明華園的演出讓我對歌仔戲有不同的感受,我已經成為明華園的粉絲了!

本文於 2023-12-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