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圳北遊記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謝郁紳(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永賢 人氣:622

       在一個陽光普照,適合出遊的清早,老師帶我們前往圳北村!
       沿途不知名的鳥叫聲不絕於耳,吱吱喳喳唱著美妙的歌曲;山坡上到處是長滿黃橙橙水果粒的柳丁樹,像一幅美麗的圖畫;最特別的是心行橋下的石頭群,大小不一,長相千奇百怪,好像人來人往的市場一般,熱鬧極了。
       當我們走進樹林時,看到有些樹長得怪裡怪氣的,樹上的蜘蛛神出鬼沒,把班上一些較膽小的人都嚇哭了!我們叫這裡做「蜘蛛步道」。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毛骨悚然喔。
      十點左右,當我們來到令登山的人都會叫苦連天的「天梯」時,膽小如鼠和有懼高症的同學都嚇得渾身發抖。費了九年二虎之力,大家終於千辛萬苦的爬到了山頂三角點的瞭望臺,據說三角點是日治時代就有的唷!大家從瞭望臺往上看,哇!二尖山和大尖山都好像近在眼前;往下看,田園風光一覽無遺。
      我們在圳北社區的太原宮廣場享用熱騰騰的午餐以後。在那裡玩「踩高蹺」和「滾鐵圈」,直到汗流浹背,兩腳痠痛,才踩著夕陽餘暉回家。

本文於 2010-0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