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陪爸爸上菜市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妤蓁(四年7班) 指導老師: 林麗滿 人氣:23

「唉呀﹗今天中午沒有菜可以煮了﹗」爸爸說,我馬上放下手邊的作業,陪爸爸上菜市場買菜。

    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到菜市場,一進菜市場就聽到「帥哥趕快來喔﹗」、「美女這裡的菜比較便宜﹗」爸爸看到菜攤有他要買的高麗菜,馬上衝過去,抱起大大的高麗菜,用手秤一秤,哪一個比較重?結帳時,爸爸把高麗菜放上磅秤,順手拿起一把蔥問老闆﹕「這個可以送我嗎?」我趕快閃到一邊去,免得別人知道我是他的女兒。

   走到肉攤,「我要買一斤五花肉。」爸爸說,這時,爸爸的眼睛盯著一些別人切下不要的肥油,我心裡想不要再跟別人要了,便把爸爸拉了過來說﹕「不要再要了﹗」爸爸又買了一盒蛋,看到一旁有一些破了的蛋,一臉想要免費拿的樣子,我立刻用眼神暗示爸爸,不然我又要丟臉了。

    跟爸爸上菜市場買菜時,希望他不要再貪心了,我覺得好丟臉,我想要安心和他快樂去菜市場買菜呀!

本文於 2023-12-31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