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中科博館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顏成名(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676

    今天早上爸爸、媽媽好早好早就把我和妹妹叫起床,因為我們要去臺中看長毛象展覽。

    公車行駛在微亮的晨光中,隨著遠方逐漸升起的太陽,我們搭上高鐵。快速的高科技列車,轉眼間就到達目的地。到了科博館,看到場外好多人喔!還好我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住在臺中的姑姑事先把票買好,省掉很多排隊等待的時間。

    哇!館內人山人海,萬頭鑽動。我看著長毛象的骨架,目不轉睛,深怕一眨眼就漏失掉寶貴的鏡頭。幾千萬年前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就矗立在我的眼前,真令人不敢相信。這些考古學家真不簡單,辛苦的挖掘,讓我們對於遠古時代的生物有新的認知和發現,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爸爸解說一些長毛象的成長過程給我聽,讓我對於這種史前動物有深刻的了解。

    突然,從天上飄落片片白色的東西,仔細一看,哇!是輕飄飄的白雪耶!原來是館內特別營造的氣氛,想讓我們體驗長毛象生活在嚴寒極地的感覺。這樣的情景,讓館內所有參觀的人不約而同張開雙手,迎接這場特別的人造雪。我和哥哥們雙手捧著雪,把雪集滿後用力往上丟,讓雪再一次的飄落,在雪裡歡樂著,感覺好棒喔!

    接著姑姑帶著我們來到科學活動中心,就是可以玩許多種科學遊戲的地方。這裡有許多關於自然科學、生活科學、實驗科學等操作實驗用具,哥哥和我好像在玩闖關遊戲一樣,一站接著一站開始玩起來,我不知道它所要表達的用意,但是覺得非常好玩。

    所有館室都參觀過後,我們往科博館的另一頭走去,原來是展售館。這裡有賣各式各樣和館內相關的益智玩具,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要挑哪個好?真想全部買回家。姑姑拿著一本書走了過來說:「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回家去好好的看它喔!不懂的請教爸爸。」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姑姑後,踏上歸途。在高鐵列車上,我趕緊將背包裡的書拿起來看,原來是今天在科學中心玩過的科學遊戲書,書中將每一樣遊戲所要表達的科學常識都寫了下來。我看著窗外,心裡充滿感激,姑姑,非常謝謝您!

本文於 2009-03-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