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進「妙妙學棠」

學校名稱: 古民國小 作者: 陳子杰(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侯鳳文 人氣:18

今天上綜合課時,剛好有一位同學沒來(我們班只有五個人),老師就臨時決定要開車帶我們到鎮上逛逛。
老師將車停在中午收攤的菜市場路邊,我們慢慢走在安靜悠閒的街道上,我看到一間收驚的宮廟,宮廟內傳來陣陣濃郁的香的味道,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我們本來要去林懷民的老家「培桂堂」,卻先路過一間「妙妙學棠」。裡面走出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她親切的邀請我們進去參觀,原來她就是「妙妙學棠」的主人---蔡瑞妙老師。
妙妙老師為我們介紹「妙妙學棠」名稱的由來。棠—是指她的爸爸蔡玉棠,蔡爸爸會很多種樂器,還會指導大家,多才多藝。很可惜的是,在妙妙老師出生沒多久,蔡爸爸就因為一場車禍過世了。但是妙妙老師沒有忘記她的父親,長大後成了優秀的美術老師,用出書和辦展覽來紀念她的爸爸。
妙妙老師一直都沒有忘記自己的父親,她的孝心讓我感到很感動。想到爸媽努力辛苦工作賺錢養育我們,我應該學習妙妙老師孝順的精神,幫忙家裡分攤家務才對。

本文於 2024-01-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