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與祝福的味道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姚以真(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素雲 人氣:39

 寒假期間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家庭成員齊聚一堂的農曆年,幸福的氛圍壟罩著整個春節。餐桌上必定擺滿了各種美食,飯菜香瀰漫著整個廚房。雀躍的心情在家人閒聊間的笑聲中爆發,這溫馨的時刻,彷彿是一幅甜蜜的畫面,久久未能從我腦海中抹滅。

 

    阿公如大廚般快炒起鍋,鏘鏘鏘的聲音中,魚肉在鍋中翻騰,加上獨特醬汁就成了味道獨特的糖醋魚。阿公還說年夜飯裡的魚不能吃光光,要留下一些代表著年年有餘的吉祥。媽媽挽起衣袖準備大展身手烹煮代表闔家團圓的火鍋,火爐上咚咚咚的聲響,火鍋湯底滋滋滋的冒著誘人的煙霧,攪拌湯底唰唰唰的聲音激起了我和弟弟的食慾。爸爸還幫忙準備火鍋食材,我和弟弟也會幫忙擺放餐具。全家人一起準備的年夜飯菜色,就如同心靈抹了一層花蜜,甜美的情感在餐桌上蔓延。

 

    豐盛的年夜飯擺滿桌,香氣撲鼻令人垂涎欲滴,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家人圍坐一堂,鮮嫩欲滴的菜肴成為共同的話題,清脆可口的聲音在餐桌上奏起悠揚的樂章。晶瑩剔透的湯品裊裊升起,聊天聲、搶食聲交織成歡樂的交響曲。盛湯時,家人共同分享著生活的點滴,咀嚼間彷彿能聽見幸福的聲音。鬥嘴、狼吞虎嚥的場面充滿歡笑,每個人都沉浸在這快樂的年夜飯時光中,讓我享受了這短暫的愜意時光。

    每一年的過年都可以和家人、親戚、朋友一起團聚感到非常溫暖,讓我在寒冷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也因為有了兄弟姊妹的陪伴,我在過年時不覺得無聊。這幸福如踩在幸福的雲端,腳下輕盈而安穩,彷彿一朵彩色的花在心靈綻放。這愛與祝福的味道在我的鼻口間縈繞從未飄散。

本文於 2024-02-26 發表於「其他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