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調皮的橘子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陳彤恩(四甲) 指導老師: 林穎惠 人氣:12

我家養了一隻貓咪,因為牠的毛是橘色的,所以我們就叫牠橘子。會養橘子的原因,是因為牠跑來我家偷吃東西,偷吃完還留在原地不走,所以我們就收留牠了。橘子很調皮,平常都會跑出去玩,但吃飯時間一到,牠就會自動跑回來。

有一次,牠因為過馬路跑太快,被車子撞到,我跟媽媽馬上帶牠去動物醫院,還好只是皮肉傷。醫生交代要吃藥才會好,沒想到橘子根本不吃藥,看到藥就逃走。我想到一個好方法,把藥跟貓肉條加在一起,沒想到貓肉條吃光了,藥完全沒有吃,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我幫橘子買了一個項圈,但項圈一直掉出來,我發現是牠自己咬掉的。還有更調皮的事情,就是我的鞋子總是溼溼的,後來才知道是橘子做的好事,牠竟然偷偷在我的鞋子裡尿尿!

橘子雖然很調皮,但是全家人都很喜歡牠,喜歡牠帶給我們的驚喜。

本文於 2024-03-11 發表於「人間福報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