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草山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楊佳凌(三 年 乙 班) 指導老師: 李昆達 人氣:870
我的家鄉位在番路鄉海拔1000公尺高的上,擁有很原始的生態還可以遠眺文水庫的湖山景色,景色非常的美。我非常喜愛這裡的一草一物和風俗民情。 
每年農曆323媽祖生日,從早到晚很多人來媽祖廟拜拜還有許多陣頭慶祝媽祖的生日整個草山村鑼鼓喧天非常熱鬧,其中我最喜歡看廟前的布袋戲表演我坐著板凳吃著零食,看布偶在舞台上飛來飛去好像小鳥天空上飛舞嬉戲時而飛越高山,時而涉過溪水,甚至穿越瀑布布景,我的心情也隨著高忽低。最後高潮是台上灑下糖果和零錢,大家無不卯足全力爭搶這代表平安與財氣的糖果、零錢,希望一整年可以得到媽祖的祝福。
草山村九灣仔步道及村子裡的瀑布群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是要到九灣仔步道要先穿過森林裡的羊腸小徑,沿途可以聽到婆娑的竹林,聞到飄香的桂樹,看似達摩祖師的巨石,一路走下突然豁然開朗,眼前出現數十公尺的環狀巨岩,天龍瀑布從上宣洩而下激起了無數的水花,在寧靜的森林中,站在聲勢浩大的瀑布前彷彿萬馬奔騰迎面而來,讓人不經豎起汗毛,專注這壯闊的景色;而當天氣晴朗的時候還會有一道美麗的彩虹映在瀑布上,彷彿是人間仙境。   
我喜歡這裡的風光民俗,景色秀麗既有美麗的瀑布,又有熱鬧的民俗活動,這就是我的家鄉『草山』,我愛我的家鄉,歡迎大家也一起來『鬥熱鬧』。 
本文於 2010-03-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 兒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