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寒假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泓憲(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林政宏 人氣:582

    經過四個半月的學校生活,令人期待的寒假終於來臨了。雖然寒假可以放鬆心情,但是學習是不能中斷的,更不可以只是吃喝玩樂過日子,所以我安排了規律的寒假生活。

    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二點,是到學校練習桌球的時間。雖然打球的時間很長,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參加桌球隊的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假期中還可以天天和好朋友見面,真是一大樂事。況且利用放假繼續練球,一來,可以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二來,球技才不會因此退步,真是一舉兩得。

    下午午睡醒來,則是練琴及跳繩時間。雖然彈鋼琴難免會遇到挫折,尤其是彈到比較難的曲子,好幾次都想放棄不練,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別人能,我就能。」所以我又繼續不斷的練習,當我突破瓶頸時,那種勝利的感覺,真是棒極了!跳繩則是我每天必做的運動,不管刮風或下雨從不間斷。因為媽媽希望我長得「高人一等」,所以從上小學開始就訓練我跳繩,起初,我一次只能跳十幾二十下,現在,我的目標則是每天跳一千下。

    到了晚上則是家庭聚會時間。白天爸爸去上班,大姐、二姐到學校上寒期輔導課,只有我和媽媽在家,晚上等姐姐們做完功課,我們一家人就會聚在客廳,爸爸媽媽一邊泡茶,一邊聽我們三個孩子分享一天的喜怒哀樂、生活點滴,有時我們會各自閱讀自己喜歡的書報,或分享彼此的閱讀心得,這真是一段幸福的時光!

    爸爸答應我們,當姊姊寒期輔導課結束後,要帶全家到雪壩國家風景區去玩,這個消息讓我欣喜若狂,天天都在期待旅遊的日子快點到來。我覺得今年的寒假真是太完美了,不僅有規律的生活、練球運動不中斷,最重要的還有令人期待的兩天一夜溫泉之旅,真希望每個假期都能這麼美好!

本文於 2010-03-2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