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鬧鐘的自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凱翔(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635

我是一個哆啦A夢造型的鬧鐘,故鄉在日本的北海道。但是,我從日本被空運來到台灣,在一家大賣場裡,等待我的新主人。

大賣場裡有許多新鄰居,他們都很熱情的歡迎我。我還看到和我一模一樣的鬧鐘,原來它是某國製造的山寨版,跟我的身價有天壤之別。因為它的價格便宜,所以很快就被買走。店員不斷補貨,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更加盼望有人能把買我帶回家。

終於,有人看上了我,雖然我價格不便宜,但主人還是很大方的掏錢把我買回家了。我的小主人很愛惜我,因為,每次我都很盡責的幫助他上學不遲到。

有一次,他的同學來玩,他們看到了我,好奇的跑來我的身邊說:「好可愛喔!可以摸摸看嗎?」小主人大方的答應他們。大家輪流把玩著,簡直欲罷不能!我被他們搞得暈頭轉向,結果一個不小心,把我重重摔在地上,我也因此受了重傷。

小主人趕緊將我送進鐘表行修理,經過「醫護人員」的巧手,我終於「甦醒」過來,慢慢的「恢復建康」,小主人很開心,從此以後更加保護我,再也不讓我受到傷害了!

本文於 2010-04-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