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離家出走的瘦小豬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高可芯(嘉義縣中埔國小 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炫伶 人氣:611

住在胖豬村裡的瘦小豬因為太瘦了,大家都覺得牠沒有份量,不喜歡和他做朋友。有一天,瘦小豬受不了別人嘲笑他,離家出走了。

在路上牠碰到了和牠一樣瘦的野狗,就想和野狗一起生活,結果他和野狗們一起打獵,他根本跑不動,也無法抓獵物,於是很沮喪的離開了野狗村。走著走著這次碰到了野豬,野豬問:「你是什麼東西?」瘦小豬說:「我是豬!」野豬說:「哪有這麼瘦的豬,好奇怪喔!」。 

     瘦小豬心裡很難過,只好繼續往前走,當牠正在唉聲嘆氣時,忽然看到有一隻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瘦豬,他好高興的問說:「你住在哪裡?」瘦豬說:「我住在瘦豬村」。瘦小豬跟著她來到瘦豬村,看到那裏的豬都是瘦的,而且喜歡閱讀、運動、看書,瘦小豬就在這裡快樂的住下來了。

本文於 2010-03-0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