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美味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立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583

我家在民風純樸、人情味濃郁的嘉義縣大林鎮,這兒有許許多多、代代相傳的老店,其中最有名的是「大林排骨大王」和糖廠的「枝仔冰」。
   
「大林排骨大王」是眾所皆知的六十年老店。從小時候吃到現在剛好滿一甲子的鄉親比比皆是,這家店的經營也傳了祖孫三代。店裡的招牌就是那一塊炸得又香噴噴又酥脆的金黃色大排骨,配上淋了甘甜醬汁的香Q米飯,解油膩的開胃酸菜和鮮脆可口的高麗菜,真是人間美味呀!一到中午,店裡排隊的人潮,總是擠得水泄不通。
   
大林糖廠也是遊子返鄉必定光顧的老地方。因為又冰又甜的「枝仔冰」,蘊藏著陪伴他們童年的美好回憶。另外,規劃完善的腳踏車步道,是大林鎮各國小探索生態之旅的最佳路線。它的起點就在糖廠,沿路可以看到廠區內整齊的巷道、歷史悠久的日式臺糖員工宿舍和運輸功臣五分車繹站,一路下去可以遙想當年的糖廠風華。步道沿途經過風光明媚的五個村里。使騎完一趟八公里的路程,滿身大汗的你,只要咬上一口傳統枝仔冰,包你馬上活力百倍、舒暢無比。
   
大林雖然沒有山珍海味的旗艦名店,但是小吃有濃濃的古早味,翡翠剉冰、三郎豆花、天橋下雞肉飯……每一種都讓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歡迎您來大林品嚐我的家鄉美味。

本文於 2010-04-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