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戶外教學記趣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蕭靜郁(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559

戶外教學記趣

    清晨的氣溫冷颼颼,寒氣像尖銳的冰刀一刀刀割在我身上,但我一點也不留戀溫暖的被窩,因為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八點半一到,大家就像放出籠子的小鳥,一窩蜂衝上了遊覽車。

    這次的戶外教學要參觀東石漁人碼頭及鰲鼓溼地。很快的,車子來到海天一色、風景秀麗的東石漁人碼頭,映入眼簾的是碧綠的海水、潔白光亮的沙灘,我和我的好朋友一邊吃著帶來的美味點心,一邊將美麗的風景儘收眼底,我們還在沙灘上堆沙堡、作日光浴,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午後,我們抵達鰲鼓溼地,放眼望去儘是成群鳥兒自有自在的飛翔、覓食,或是在蘆葦叢中棲息、休憩,鰲鼓溼地是世界七大溼地之一,吸引成千上萬候鳥來此地過冬,目前已列入生態保護區。看到鳥兒自在的生活,不用擔心受到獵捕,我心裡真有一股說不出的喜悅,希望大家都能保護鰲鼓溼地,因為自然生態是需要被保護的,不好好珍惜就會消失。

    太陽西下,夕陽餘暉彷彿替天空穿上華麗的禮服,為萬物灑上晶瑩的亮粉,宣告漆黑夜晚來臨,催促我們回家的腳步,也替這次美好的戶外教學畫上休止符。

本文於 2010-0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